SX73

微博@SX-73
查看介绍

个人的世界观设定汇总——轮回世界介绍

■世界


□轮回世界:目前所有世界的外世界。


□穆奇世界:传说由穆奇(MUKI)神所建造的世界。


□宇宙世界:关和archie等人的故乡世界。


□造梦世界:生活着梦境的制造者。造梦师随机为各个世界的生命体设计梦境,获得其中产生的意念,从中获取能量。造梦世界边缘模糊


,易与其他世界相连。因此造梦师极易获取其他世界的信息。


<名词>

梦世界:一种世界片段。造梦师制造的是现有世界的还原片段,做梦的人醒后世界片段即会终结、消失。而人工轮回世界不会消失。

人工轮回世界:为某种目的制造的小型世界。即使被废弃也不会自动消失。


□人偶之国世界:


archie的某个梦境是由专门制作梦境的世界的

造梦世界的某个老造梦师即将退休,最后一个梦境是根据穆奇世界的石都的传说“人偶之国”造成的。这个传说是精神术刚兴起时传出的


,表现了当时最早使用精神术的石都人,一定程度对精神力量的敬畏。


传说:

人偶之国处于与世隔绝的深山中,盛产稀有矿物,炼金术发达,人们有着火红的头发。王室偶然发现看似“无中生有”的力量——精神力


。渐渐传出到整个国家,人们用它操控空气的流动,矿物的形态,甚至天上的雷电。然而神认为精神术是神的特权,人的使用是种冒犯,


整个国家被诅咒,除了女王与公主的所有人变为自动人偶,精神术也因此无法继续使用。后女王去世,公主(lance)成为新的女王统治,唯


一的人类统治着人偶之国。女王死后,人偶也停止了活动,人偶之国灭亡。


梦境:(复原了石都的改编故事)

一位迷路的黑发的外乡人被人偶之国的人所救,定居在此,与当地女子结成夫妻并生下了黑发的男孩阿奇博尔德(Archibald Lee)。后黑发


外乡人一直在地下矿洞附近的铸造室中冶炼矿物和制剑,经常带年幼的孩子一起,教孩子铸造和剑术。被诅咒时因为在地下躲过一劫。国


家被诅咒后不再回到家中。某天父亲被剧毒的矿物毒死,阿奇博尔德带着父亲制造的剑回到地面。

因为是人类而且剑术高明,女王录用阿奇博尔德为骑士。后在人偶仆人的叛变中保护女王离开国家,逃到外面的世界。


与穆奇世界接轨:

人偶之国的世界是造梦师制造的世界片段,极其不稳定,与其蓝本穆奇世界相距很近,于是连接。因此阿奇博尔德和女王得以进入穆奇世


界。


总的来说,人偶之国世界来源于穆奇世界,也影响了穆奇世界。在穆奇世界的人看来,阿奇博尔德就像是从传说中走出来的人。



※注:时间线只有一个。时间不可逆转。时间跳跃不可行。只是不同世界的时间流逝速度相对不同。



■穆奇世界学派


□精神学派:研究精神方向的学派。


<学者>

精神方向读解者:使用精神方向读解术。

精神方向操控者:使用精神方向操控术。


<学术>

精神方向读解术:[多数效果与天赋有关。]

1 意念读解:读取他人的意念。可用于预测对象即将使用的精神力。

2 思维读解:读取他人思维(想法、心理活动)。


精神方向操控术:[效果与精神力容量有关。]

研究用精神力直接操控轻物质(气体、低密度液体),间接改变重物质的形状或状态;用精神力直接操控微观粒子(分子、原子、电子等),


制造能量(火、电等)。


<名词>


意念:生命体的有意识、强烈思维活动,一种物质。

精神力是生命体将自己的意念集中在某个部位(一般是手),然后将意念转变为能量,作为力去操控事物。[作用效果与天赋、身体状况、精


神状况、环境等有关。过度使用会使精神衰竭、体力下降。]

精神力容量:与年龄、记忆、人格有关。世界跨越次数越多、人格构成越复杂则容量越大。



□召来学派:研究从其他世界召来事物到当前世界的学术。


<学者>

召来者:使用召来术的学者。多数辅修召去术和炼金术。


<学术>

召来术:用特定材料制作召来符(二维或多维)并用特定语言与姿势制造临时世界接点,用相关或相似事物作为祭品,从其他世界召来事物


的学术。

召去术:将召唤来的事物召去到其他世界的学术。失败率高,也容易将事物召去到世界夹缝中。成功后也不会还回祭品。


<名词>

召来符:召来专用符文。简单二维符文一般画在召唤书或地上,复杂符文需用炼金术制成。

祭品:为保证世界间物质量平衡,作为交换召去到关联世界的事物。

临时世界接点:非世界边缘的人工制造世界接点,通过世界通道与其他世界相连。



□传送学派:研究当前世界内定点传送事物的学派。


<学术>

传送术:在特定时间与地点,用特定材料制作传送符(二维)并用特定语言与姿势改变世界内流动,从而传送事物的学术。



□世界跨越学派(新生学派):研究精神体在世界间主动跨越的学派。


<学术>

世界通道直接跨越术

灵魂跨越术(未公开)

信息跨越术:将信息传递到目标世界的学术。



□灵魂学派:研究灵魂的学派。多附属于宗教。


<学者>

灵魂方向研究者:纯理论的研究者。

灵魂方向读解者:使用灵魂方向读解术。

灵魂方向操控者:使用灵魂方向操控术。

灵魂方向修改者:使用灵魂方向修改术。

灵魂方向创者:使用灵魂方向修改术与操控术。


<学术>


灵魂方向读解术:[效果与学者天赋、工具有关。]读解灵魂的人格、记忆。

灵魂方向操控者:操控灵魂的人格、记忆。[不可控制思维或意念,即不能操控生命体行为。]

灵魂方向修改术:修改、增添、删除灵魂的人格、记忆。


<名词>


精神体:控制生命体。

灵魂:包括人格和记忆,控制精神方向的思维和意念。



■穆奇世界地理


三个主大洲:


海都:白色头发、淡紫色头发,紫色眼睛。早期发展召来术、炼金术,后衰败。后传入科技后重点发展科技。航海贸易。

石都:黄色头发、棕色头发、紫红色头发、紫色头发。黑色头发。红色头发。一直发展精神术,后开采矿石能源发展科技。

森都:各种发色。各种种族。发展农业。相对独立。科技和精神力相对较差,少量咒术(另一种体系的精神方向操控术)。



■穆奇世界历史


第一时代:生命形成

第二时代:原始时代

第三时代:奴隶

第四时代:中世纪。召来学派、炼金学派、精神学派兴起。

第五时代:工业信息时代。科技兴起。

第六时代:灵魂时代。灵魂学派兴起,投入实用。人造人制作。

第七时代(即将进入):世界时代。世界跨越成功。



■穆奇世界转折


第四五时代交接的革命→洛缇莉亚

第六时代的世界大战→关,安洁拉



■角色


关:精神学者。世界创造。

夏蕾特:灵魂学者。读解者。

雷彻:炼金学者。人偶制作。

李:精神学者。世界跨越者。

兰斯:精神学者。


TAPE-B:精神学者。炼金学者。

安洁拉:召来学者。传送学者。操控者。


洛缇莉亚:召来学者。(第四世代)


评论
热度(3)
© SX73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