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X73

微博@SX-73
查看介绍

【洛天依】骨女【PV绘制】

被所爱之人杀害的女人化身成妖怪“骨女”,报复素行不良的男子。在十字路口,骨女偶遇了因车祸死去的少女,听到了似曾相识的哭诉。面对冷漠的肇事人和群众,骨女做出了她的选择……

曲 | 貓腿子

词 | Kechorman

歌 | 洛天依

调声 | Zeno

绘 | SX73

PV | 暗望君

2015.07.06-2016.03.04

■视频 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4783638/

■微博 https://weibo.com/3218589675/DxxKDhmmL

■图 链接

■人设(非正式,有bug。待更新)

■背景介绍

维基百科:

骨女(日语:ほねおんな)在鸟山石燕的《今昔画图续百鬼》里有记载,生前是一位被他人欺负、蹂躏、侮辱的女子,死亡后带着强烈的怨恨化化为的妖怪,并报复素行不良的男子。只有骨骼,常以人皮伪装。虽然早死了但却还有对这个世界的某种执念,虽然身体腐烂了,但灵魂却仍依附于骨骸上,因为那股执念使自己的骨骸重新回到这个世界要了结自己的心愿,然后这个执念变成了最难以化解的感情。平时是一位穿着露肩长襦袢的妖艳美女,以自身妖艳的姿色诱惑男人。必要时,会特意露出部分白骨惊吓恶人。

■间奏独白原文

1

為什麼

明明周圍還有很多人 為什麼只有我要被撞死

好不容易考上了喜歡的大學 

畢業之後找到了合適的工作

但現在 這些有什麼用呢

我不甘心

我不想死!

為什麼是我遇上這種事!

那個心不在焉的司機也去死吧!

2

為什麼

為什麼我這樣愛他 他卻要殺死我

一直珍藏著他給我的玉飾

一遍遍唱著他喜歡的歌謠

但現在 這些有什麼用呢

我不甘心

我不想死!

為什麼是我遇上這種事!

這樣惡心的男人都去死吧!

3

雖然你也有不對的地方

但是

(翻译成日文不是我负责的 现在B站上的野生字幕微奇怪还请以这个为准orz

■吐槽

 这算是一个多灾多难的PV。三年前左右的曲子,去年我接手PV,现在能够成功发布真是可喜可贺。
 题材上很有趣,古典的“骨女”传说和当代的热点事件的结合。Kechorman在歌词解读中说了很多,我试着以我的理解设计了简单的情节。
说说制作方面的问题。初次绘制有情景的PV。试了偏好的画风,不会上色所以用了单色。很多地方画崩了,修正了一版还是崩,而且当时不会用橡皮,有些白底没有擦干净。分镜上节奏有些问题。人设试着配合了电子感,骨女用了偏古和偏现两种设定(毕竟妖怪也要在现代生存嘛w)。设计得很随意,骨女没有画成标准的和服,只是用了“死人和服右压左”这个规则。完全当做游戏人设来画了搞得太复杂,每次画都要骂一遍“谁特么设计的烂玩意这么烦人”……

至于预告就是同样开了三年的大坑『存在 -BXeing-』,所有制作都是我,进度依旧令人堪忧……混音没做,PV图还差四五张没画。

人生真的充满了变数,真的,所以坑总是填不上(跪

2016.06.02 SX73

评论(1)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SX73 | Powered by LOFTER